alt
新生军训

alt
“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新生入学后,首先是为期半个月的入学教育,包括军训、专业教育、校史教育、各项制度教育等。其中我校品牌教育活动—“学长伴我行”,是由高年级学生担任新生学长,开展朋辈教育,学长们将以亲身经历从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为您提供帮助和指导。

    
另外,我校还面向新生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大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我校是全国除清华大学外第二所,河北省首所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的高校,“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能使新生更好地体验支持与被支持,在活动中感受互相帮助的乐趣;可以使新生获得安全感、增强信心,有益于发展社会性;有利于心理咨询员和辅导员与学生更密切的接触,鉴别出需要特别予以帮助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有效尝试和不断地补充、完善,我校“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开展已日趋成熟,省会多家媒体曾对活动开展进行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