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饮服务和日常购物向导

 
   学校共有4个食堂,位于校园东侧,食堂的开饭时间为:早餐:630900;午餐:11001330;晚餐:16302030;夜宵(综合食堂):21002300。学校综合食堂和一食堂内设有清真餐厅,饮食有特殊要求的学生可在此就餐。

       学校综合食堂内和校园超市东侧的开水房有开水,刷银校卡即可打到。开水供应时间为:早上:7:00-8:30;中午:12:00-13:00;晚上:17:00-18:30 。
  
      二、学生洗浴与住宿管理

    
学校超市东侧,开水房对面就是学生洗浴中心,学生凭银校卡洗浴。洗浴中心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下午14:0019:00

学校生活区设有超市,开放时间:每天8002230,超市内日用品齐全。出校门东行至立交桥桥底右转后南行200路东有大型超市――北国超市天河店,营业时间:9002100(在外购物、饮食要注意产品质量及卫生安全)。

 

       学校公寓施行统一管理,晚上十一点关门,统一熄灯,早上五点半开门,宿舍楼内不准留宿他人;学生公寓内严禁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热水器、酒精炉等烧水做饭;学生公寓内限制电压,任何高电压电器产品均不能在公寓内使用。


   三、出行向导
  
   
学生离校要向辅导员老师请假,最好结伴而行。学校大门口有公交车站牌,公交车每隔10分钟一班,车费1元:

     148路公交车(6:00-21:00):石家庄火车站(起点)—北国商城—棉六,下车转乘23路公交车至铁道大学。     64路公交车:石家庄客运总站(起点)—石家庄火车北站—铁道大学—华北鞋城(终点);

 

     31路公交车:石家庄站—运河桥客运站—260医院,下车西行约200到学校招待所大门。

   出租车:从学校到老火车站(市中心)大概需要15分钟,车费10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