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铁大使者家乡行”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到我校,同时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为我校学生提供深入社会、服务家乡、增长才干的平台,学生处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铁大使者家乡行”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为:宣传母校,服务家乡,锻炼自己
口号为:“我是铁大人,我为铁大代言!”。
宣讲内容为:
(一)我校的历史;
(二)我校的招生政策;
(三)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四)我校的“奖、贷、助、补、减”等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五)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
二、活动参加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未入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学生须自行购买意外险。
三、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 12月2日(周一)—12月8日(周日) 宣传、申请审查阶段
1、请各学院、系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并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报名:关注“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公众号,在对话框内输入“2020年铁大使者家乡行”,即可参加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8日(周日)12:00,并于12月9日(周一)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公众号上公布初审录用名单,同时并将初审录用名单返回各学院、系。
3、各学院、系对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最终审核,并于12月13日(周五)下午18:00最终录用学生的申请表汇总报送至春晖楼A座231室招生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发送至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相关表格下载:石家庄铁道大学官网-招生就业-本科招生-招生快讯)
(二)12月18日    学校培训阶段  
统一对提出申请的“铁大使者”进行相关培训,并发放介绍信和宣传材料。
培训时间:校本部 12月18日(周三)15:00—17:00 ;
                 龙山校区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注:不参加培训者,视为放弃参加此次活动
(三)2020年1月12日—2月16日  实施阶段
1、制定招生宣传活动方案,返回高中完成工作任务。
2、2019年3月1日—2日将招生宣传活动方案总结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活动照片、视频(电子版)等资料交至招生就业机房(春晖楼A座217室)。
3、上交材料要求:
(1)照片或视频应有校门、宣讲场景等图像;
(2)电子材料打包上报,将文件夹统一命名为“班级+姓名”(例:经1802-3 凌云)。
(四)总结表彰阶段  
学生处招生办公室负责对提交的总结材料核对审核。通过审核者发放活动补助(标准见下表);同时进行评比,表彰优秀并给予物质奖励。
生源省份
补助标准
京、津、冀、鲁、豫、晋
300元
其它省份
400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0311-87935166
地址: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春晖楼A座231室)     
 
 
 
 
                                      学  生  处
                                   2019年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