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石家庄铁道大学招生办公室预祝各位考生蟾宫折桂,名题金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帮助各考生及家长及时、全面了解我校最新招生政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校发展历史和综合实力;更加切入获悉各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研能力、就业前景、文化活动等多方面信息。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在6月13日-6月19日邀请到我校13个学院(系)院长(主任)做客“‘铁’定有你·院长‘大’直播”网络直播间,介绍院(系)整体情况,并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在线答疑,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经以济世、法以明理:经法学院祝您梦想启航

主讲人:张艳辉 教授

时    间:6月18日15:00-16:00

经济与法律学院

       为加强新文科建设,2021年学校在原文法学院法律系、经管学院经济系、公共基础系的基础上组建经济与法律学院。学院承担经济学、法学类专业的学生培养以及相应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任务。现设法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本科专业和法律、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校学生700余人,设有低碳发展研究所、数字经济与智能决策研究所、交通与工程法律研究所三个科研基地。

       学院有一支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业务精湛的专职教师队伍,高级职称教师占70%,全部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学院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和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标兵7人,有两位教授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库,1人入选河北省社科50人专家,河北省国资委外部董事2人,河北省省委讲师团1人,河北省十大青年法学家1人,国家铁路局法律类专家3人,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1人、河北省检察院特邀监督员1人、河北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特激委员1人,多名教师在中国法学会下属研究会担任理事,在河北省法学会及下属研究会担任会长、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理事等社会职务。近5年来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多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大报大刊理论版发表,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7项、国家铁路局重大课题5项,其他各类研究课题7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多部,多项科研成果获奖。

       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育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工科院校优势,不断强化专业建设,重视学生学科基础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新文科专业人才,努力打造自己的专业特色。学院共开设各类课程100余门,其中1门课程为国家级一流课,3门课程为河北省一流课程。建立了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石家庄市铁路运输法院、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河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燕赵财险、冀中南国际物流港等二十余家教学实践基地;法学实验室能进行心理学、物证技术、法医学等实验,设有标准的模拟法庭,建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室。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日常教育和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注重通过细致入微的党团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能力。高就业率、高升学率和鲜明的专业特色,受到学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赞许。学生以“下得去、沉得住、能吃苦、发展快”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同。多年来,法学专业学生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公务员考录中一直名列全国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前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始终保持在40%以上。法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每年皆有多名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著名学府深造,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融德言语 博汇中西   

主讲人:王立军 教授

时    间:6月18日17:00-18:00

语言文化学院

       石家庄铁道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于2021年12月,由原有的外语系和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合并而来。学院下设英语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学院拥有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责任心强、学术造诣深、学缘结构合理的专业队伍,现有教职员工70人,教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26人,拥有博士学位14人,多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常年聘请外籍教师若干。

       学院配备有先进的语言实验教室16间,包括同传室、翻译实验室、写作实验室等。学生通过实验室的计算机多媒体网络终端共享校园网语言平台及多种类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