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1、学校秉承“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精心育人、志在四方”的优良校风,始终坚持“培养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形成了融知识教育、能力教育、素质教育为一体的教学培养体系。
        2、学校拥有一支常年工作在学生一线的政治辅导员队伍,从政治上关心学生、生活上体贴学生、就业上帮助学生,赋予了学生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的优秀品格。学生学习风气浓厚,集体荣誉感强。
        3、学校始终坚持“劳动光荣、艰苦光荣、创业光荣”的三荣教育,引导学生走“基层成才、艰苦成才、实践成才”成长之路。毕业生以“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发展快”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办学60多年来,学校培养了10万名毕业生,造就了一大批知名学者、工程技术专家和高级管理人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学校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在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建设当中,参加施工的22个局集团公司,有8个局集团公司的指挥长是我校毕业生。
     
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曾赞誉我校毕业生为“托起彩虹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