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费和住宿费缴纳

为了解除来校时携带大量现金的烦恼,方便同学们缴纳学费和住宿费,保证您的资金安全,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协作使用“牡丹灵通银校卡”收缴学费和住宿费。2013年新生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见附表1




附表1

收费项目

收费金额(元)

单 位

学 

 

 

◆交通运输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材料类、土木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筑学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类)、信息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类)学费是4500

◆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6100

◆本科其他专业:3500

◆高职专科各专业:5000

/生·年

住宿费

500800(根据不同的住宿条件定)

/生·年


具体流程如下:

     1)学校随录取通知书为每位新生发放“牡丹灵通银校卡”一张,由学生到当地工商银行柜面上启用并自设密码,切记先启用,后存款,否则到校后无法取出卡中的现金。若卡丢失,请不要着急,先拨打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办理口头挂失,口头挂失可冻结账户15天。15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到学校工商银行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并补卡即可。

    2)请新生在报到前15日将学费和住宿费存入“牡丹灵通银校卡”。   

    3)我校将在报到前两周通过银行统一代扣新生学费、住宿费(住宿费先统一按800元收取,来校后根据实际住宿情况核定退费),新生来校前可以查询银行卡中余额变化。以后每年学宿费缴纳都将通过“牡丹灵通银校卡”来完成。

    4)对于家庭地址较为偏远、预存学费有困难的学生可来校后将学费、住宿费存入银行卡中,到财务处收费地点划卡即可。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请您注意安全!

    5)“牡丹灵通银校卡”免收首年年费和工本费;若因银行方面原因导致“牡丹灵通银校卡”功能失效,请于开学报到后一周内持《录取通知书》到校工商银行免费更换。
 
二、其他收费

根据国家质监检总局、教育部要求,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学生公寓的卫生安全,学生不得将劣质床上用品带入校园。为方便新生到校后购买床上用品,学校为新生代购了经省教育厅统一采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检验合格的床上用品,学生报到时可整套购买、部分购买或不购买,完全自愿,相应品种及价格见附表2

 附表2

序号

名称

单位

价格

1

棉被

1

84

2

棉褥

1

56

3

硬质棉床垫

1

52

4

床单

2

34

5

被套

2

72

6

枕套

1

3

7

蚊帐

1

10

8

枕芯

2

16

9

枕巾

2

13

10

八磅瓶

1

19

11

洗脸盆

1

8

12

马扎

1

12

总计:379


     

另外,新生军训服装费、体检费收费标准如下表:

二零一三年新生入学其他代收费明细表

收费项目

收费金额(元)

备 注

军训服装费
(运动套装)

95

由学生处协同厂家收取

(自愿现金购买)

体检费

50

由校医院负责收取(现金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