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暖春,相约金秋

——石家庄铁道大学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高三学子:

见字如晤。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宁静祥和,这注定是我们一生中难忘的春节假期。举国上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着我们的心绪,同样,石家庄铁道大学招生办也在牵挂着高三学子的课业与健康,如何让“加长版”寒假不虚度呢?在这儿有许多嘱托和期许想说与你听。

信念坚定,初心不改。“宅在家就是为祖国做贡献”的每一天里,这场战“疫”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每个个体的小小愿望,都与宏大的时代语境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坚信,压力再大,困难再多,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将这份信念与执着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勇于担当,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立志成为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科学家,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身宅心静,不负韶华。十年寒窗,即将高考的关键时刻,不仅要应对各种高考政策变化,还要在新冠肺炎的阴影下忧心忡忡地备考,确实是“太难了”!但是,不要恐慌,不要忧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高考复习中去。所以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护工作,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修学更要修身,希望同学们注重体育锻炼,厚积薄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持之以恒,精益求精。高三学子们,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现在,你们已经进入了全面比拼的冲刺阶段。同学们拼的不仅仅是单科成绩,更是综合实力。为此,任何一科内容都不可偏废,每天的学习任务单上要涉及六科内容,保持对各科知识的熟悉度。你有情,她才有意,如果你三天不理她,她也是会翻脸不识君的。你们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开学虽然延迟,但竞争从未停止,没有坚持,就意味着差距,在这个非常时期,只有保持非常的定力,用非常的自律,拼尽全力,面对2020年高考,才能书写最美的青春。此外,学习之事,向来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始终要提醒自己,学习没有坐享其成的美事,只有坐以待毙的憾事。

石家庄铁道大学是河北省、国家铁路局、教育部共建的全国重点高校,面向全国招生,第一批录取,长期坚持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工程需要,为“一带一路”、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石家庄铁道大学招生办可能无法亲临到全国各个高中为大家加油助威了,但是我们将利用网络的便捷性继续为大家提供线上服务,大家可以登录石家庄铁道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stdu.edu.cn/)查看我们的招生政策、招生章程、往年各个省份各个专业的录取情况,以及优势专业介绍,校园风景文化等等。亦可通过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留言倾诉想法,提出困惑,或拨打电话0311-87935166进行详细咨询,石家庄铁道大学招生办将竭诚为你的高考保驾护航。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你们定会回归熟悉的校园,继续并肩作战,鏖战高考。硕果之秋,你们将手捧理想的红色信笺,眼含星光向着未来进发,祝君高考顺利,我们在铁大等你!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石家庄铁道大学招生办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