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同时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深入社会、服务家乡、增长才干平台,学生处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铁大使者家乡行”活动为了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学生处招生办公室于12月2025日下午,分别龙山讲堂和校本部机械203讲堂举行2020年“铁大使者家乡行”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就铁大历史、师资力量、招生政策、就业方向和前景以及校园文化等进行了讲解。共计290名铁大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经过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对参加2019年家乡行活动的铁大使者上交的活动反馈认真审核和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6名。会上,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光老师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接着,2019年家乡行活动荣获一等奖的李伟鑫同学、姜利丹同学为大家做经验分享,讲述他们自己参加铁大使者家乡行的活动准备、心路历程以及开展活动的一些小技巧,比如:如何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宣讲,怎样在宣讲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


        随后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干事姚雪超为大家讲解“铁大使者家乡行”活动的宣讲PPT,使铁大使者们对学校的招生宣传有更进一步的理解。会上铁大使者们聚精会神,认真笔记,勾画着自己即将开展活动的蓝图。


       大会最后由许海光老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其次他强调了活动全程的安全性和实效性,为同学们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应遵守的要求。最后许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圆满完成任务的殷切期盼以及对同学们期末的祝福。


      “铁大使者家乡行”活动在我校已经举办第十一年了,今年的铁大使者们将会奔赴24个省市自治区,进入260余所高中进行宣讲,介绍我校的历史文化、校风校训,已经成为我校招生宣传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他们不负“使者”使命,为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