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12月19日,我校在唐山市滦南一中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活动。滦南县副县长李进有,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景和,滦南一中校长冯俊新,副校长陈有忠、高伯军,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学生处处长杨博、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卜建清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滦南县教育局局长张宗顺主持。
 
李晓华为滦南一中授牌
会上,李晓华为唐山市滦南一中授牌,并与冯俊新签署合作协议。
李进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我校在滦南建设优秀生源基地表示感谢和祝贺,滦南一中作为高中教育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教学质量连年攀升,本次签约授牌,将为两校强强联手搭建更好的平台,他希望滦南一中和教育部门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探索新高考改革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模式。
李晓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对滦南县第一中学长期以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优秀生源基地的平台建设,与贵校加强沟通与交流,常来常往,携手并肩,与时俱进,有效推动两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交通运输学院牛学勤教授为在场近200名师生做了题为“现代铁路先进技术与我国铁路的先进性”的讲座,赢得了在座师生的欢迎和高度认可。
 
牛学勤教授作报告
为适应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加强与全国各省市中学的交流和沟通,我校今年正式启动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项目,12个学院系正逐步和河北省内的30所优秀生源高中进行对接。滦南一中“优秀生源基地”的签约挂牌活动意义重大,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将在我校与中学之间建立起一座新的桥梁,必将带动高校与中学的共同发展,实现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