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招生生源数量质量继续提升

我校今年共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383人。其中校本部本科生 4143人,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工程教育实验班”本科生240人。录取新生中理工类考生3759人,文史类考生313人,艺术类考生 71人。
河北省是我校生源大省,2016年招生计划占计划总数的56.0%。我校在河北省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继续提升。河北省一志愿录取率:理科99.5%,文科98.1% 。本科一批理科最低分为571分,高出河北一本控制线(525)46分;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53分,高出省控线(535)18分。外省录取主要情况有,理工类平均分:高出省控线30分以上的有山东、湖北、安徽、陕西、辽宁、福建、四川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出省控线20-30分的有天津市、江西、贵州、甘肃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史类平均分:高出省控线20分以上的有黑龙江、内蒙古等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出省控线10-20分的有河南、天津、山东、湖南等13个省(直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