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招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招生工作

日前,河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分析了目前高校招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14年我省高考工作和招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翟海魂、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张庆文、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成骥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省考试院副院长韩爱丽主持。

会议指出,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整体平稳、顺利、有序。全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44.98万人,有1721所院校在我省招生,共录取新生38.18万人。另外,本科预科录取了853人。2014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1.8万人,比2013年减少了3.17万人。

今年教育考试院将适当调整录取批次,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录取放在同批次相应院校录取之后进行,使河北省少数民族考生充分享受这项优惠政策;将民族院校招收少数民族考生的计划放在本科提前批,尽量满足院校投档要求。充实完善考生纸档案,制作《河北省普通高校录取考生综合信息登记表》,为毕业生就业、升学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