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
 
招生省份
招生对象
录取批次
计划性质
计划人数
文科
理科
河北
少数民族考生(除汉族之外均可)
本一特殊类型(本科预科)批次
定向
15
45

录取原则:报考民族预科班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省控分数线为当年本科一批提档分数线下80分,学校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从提档考生中择优录取。
培养模式:培养为1+4模式,即:预科阶段为期1年,本科阶段学制为4年。学生在预科学习期间实行集中培养,不分专业,培养任务由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承担,学制一年,学费3500元/生,住宿费每生500-800元。一年后,经考核合格者颁发民族预科班学习结业证。
专业分流:在转入我校前,民族学院按我校当年确定的专业分流计划,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思想道德综合考评成绩,结合学生的志愿,来确定专业。转入当年,学生持我校的录取通知书,同当年新生一同入校,学费按当年相应专业收费标准缴纳,其他方面享有当年录取新生的相同待遇。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56号,电话:0311-8626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