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2010年招生章程

1、石家庄铁道大学(原石家庄铁道学院)是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公办本科普通高校,成立于1950年,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为现名。

2、本科专业学生在主校区就读,主校区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桥东区北二环东路17号,高职专科专业学生在南校区就读,南校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装院路甲1号。

3、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教育部卫生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的通知》(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2010〕2号)执行。

4、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对于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

5、执行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部门关于加分或降分投档照顾的政策,但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原始分考生。

6、除英语专业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外,其余专业不限外语语种,但我校只有英语、俄语教师,建议英语、俄语语种考生报考。另外,经济学类(含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气信息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商务、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由于专业培养与英语密切相关,建议英语考生报考。

7、所有专业男女招生比例不限。

8、建筑学专业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9、艺术设计专业对河北生源考生要求按照河北省招办制定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对外省生源考生要求在生源省份艺术类统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测试并取得合格证,同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划定的艺术本科控制分数线,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和校考专业成绩直接相加得出的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没有文化课单科成绩限制。

10、工业设计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按照艺术类招生的非艺术类专业,对河北生源考生要求按照河北省招办制定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对外省生源考生要求在生源省份艺术类统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测试并取得合格证,同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划定的艺术本科控制分数线,按照高考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同时要求考生高考数学和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70分(满分以150分计)。

        11、英语专业要求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以150分计)。

12、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考生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以150分计)。

13、学生按规定完成学业考核合格后,颁发石家庄铁道大学普通高校本专科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14、学费收费标准:按照河北省物价局等部门批准的标准执行。住宿费:500~800元/年·生。

15、学校网址:http://www.sjzri.edu.cn

招生办咨询电话:0311-8793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