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家庄铁道大学医院简介

       石家庄铁道大学医院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急救、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承担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处理,各类传染病的预防,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新生入学体检、慢性非传染疾病的预防干预及学生医药费用报销等工作,是石家庄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门诊机构。校医院共设有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推拿针灸科、防保科及护理部,另有药房、化验室、B超室、心电图室、放射科等辅助科室。通过不断学习,逐步形成了一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医护技队伍。学生生病可到校医院就诊。     
     此外,出招待所大门东行200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六医院是国家三级乙等医院,为石家庄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二、石家庄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简介

       学生医疗保险是解决学生医疗费用,减轻家庭负担的主要途径。我校学生均已纳入石家庄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围,学生自愿参保,每人每年元20元,一次性缴纳在校期间费用,首次参保还需缴纳制卡工本费10元。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中一、二级残疾人、父母领取城市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参保学生,不用缴纳入保费用,保费全额由各级财政补助,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学生加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将享受门诊统筹、住院统筹、意外伤害统筹、急诊抢救费用报销、特殊病种费用报销、生育保险费用报销和普通慢性病费用报销7个层次的医疗保障,报销最高赔付额度高达每人每年11万元。入学后,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入保。

    大学生缴纳基本医保费和享受医疗待遇时间为入学参保缴费的次月至毕业年份831日;医疗保险年度为每年的91至次年831日。每年9月至年底是参保期。参保期内,无论何时参保,享受保障的起始日期都是入学日。假设学生于今年9月份生病并发生基本医疗费用,而参保的时间是今年11月,那么,医保仍将会为该学生核报费用。也就是说,入学开始即纳入医疗保障,从而保证参保大学生切实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相关医保政策了解请登陆
http://www.sjzyb.gov.cn/index.html